嘉諾撒聖心書院家長教師會-培育組

家長教師會書藉推介
各位家長,閱讀不僅為我們提供消閒渠道,也是下一代增進知識的泉源。正所謂說教不如身教,有見及此,我們家長教師會現定期向大家推介不同種類的書籍,讓我們可以身作則,博覽群書,影響及提升孩子們對閲讀的興趣。

好書介紹

書名:我要做中文老師
出版社:天地圖書
作者:蒲葦
簡介:作者以此書分享青春,分享感受,鼓勵年輕人承傳薪火,鼓勵中文老師回想初心,把中文的樂趣、師生的情意帶到課室內外,好讓讀者再三回味。
ISBN: 9789888258062

書名:50歲後
出版社:天窗出版
作者:蔡東豪
簡介:人生由一個階段走向另一階段,要跨過中年危機及身份危機。人生可能要發掘生活的另一風景,面對事業、朋友關係及家庭情感的轉變,作者引導讀者以自在的步伐迎接下半場的開始。
ISBN: 9789888395675

書名:奇蹟男孩
出版社:親子天下
作者:R.J. Palacio
簡介:書中主角是一名遺傳了父母極罕見的基因,令天生顏面殘缺的男孩子。當他十歲那年,首次踏進學校,進入霸凌盛行的青春期,成為校園中最容易被攻擊的目標。此書描述他如何勇敢面對長大的不凡故事。
ISBN: 9789862415559

書名:偽文少女醫科札記
出版社:花千樹
作者:胡希晴
簡介:這本書收集了作者成醫路上的點點滴滴。從醫學生蛻變成真正的醫生並不容易,因為除了要窂記深奧的醫學知識,背誦艱深的術語的同時,也不忘要體察病人受著身心折磨的感受。
ISBN: 9789888484034

書名:40個教育提案—把快樂帶回給香港學生
出版社: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
作者:陳美齡
簡介:眾所周知,很多香港學生在競爭激烈的教育環境下備受壓力,而作者通過和香港各教育界人士,家長和學生的會面,了解香港的教育制度,嘗試探討問題所在,並引進了自己的教育經驗,總結了一些提議給我們。
ISBN: 9789620441585

Title:The Trump Card
Publisher:Touchstone
Writer: Ivanka Maria Trump
Introduction:The writer is the daughter of President Donald Trump. She joined the Trump organisation in 2005. She was a former fashion model but a business woman now. She shares the life lessons and hard-won insights that have made her a rising star in the business world.
Her advice for young women are

  • thrive in any environment
  • focus and efficiency will get noticed at work
ISBN: 9781439140154

書名:當子女說你好煩
出版社:突破出版社
作者:伍詠光、葉玉珮
簡介:少年子女與他們的中年父母正活在兩個不同的世界裏。
本書細緻地描述真實的個案,並分析兩代之間割裂的原因和提出具體指引,希望為人父母的我們在其中有所領悟,並學習與少年子女融洽相處。
ISBN: 9789888392094

Title: In order to live
Publisher:Penguin
Writer:Yeonmi Park
Introduction:This is the true story of 13 years old writer, who risked her life when she and her family fled North Korea. This story has inspired people for incredible resilience and strive for survival.
ISBN: 9780241973035

書名:廚房裡最重要的小事百科
出版社:釆實文化
作者:龍東姬
簡介:教你如何正確洗菜、醃肉、燉湯等的家事技巧,讓廚藝升級。
ISBN: 9789869318136

書名:Super上流力,生涯規劃
出版社:信報
作者:陳振康
簡介:此書激勵年輕人不斷求變,能屈能伸,結合自己的強項,加上自身努力,讓自己的潛能發放出來,值得參考。
ISBN: 9789881499493

書名:我們仨
出版社:時報出版
作者:楊絳
簡介:作者記錄了幾十年的家庭生活,字裏行間表現出夫妻恩愛之情,與及和女兒相處時的細緻描寫。
這本書筆觸細膩,感情洋溢,很適合大家及孩子們一同閱讀和欣賞。
ISBN: 9789571339542

書名:人生的滋味──菜根譚
出版社:時報文化
作者:蔡志忠
簡介:三百年前的人生體驗,甘醇怡人。深入淺出的絕妙好辭,字字珠璣。悟出處世做人的大道理。
ISBN: 9571334502

Title: Girl Boss
Writer: Sophia Amoruso
Publisher: Portfolio Penguin
Introduction: The writer started the business with innovation, learn from mistakes and break some traditional rules
ISBN:978-0-14-310859-7

書名:龍應台的香港筆記
出版社:天地
作者:龍應台
簡介:龍應台對香港人的認知和香港精神的體會
ISBN: 978-988-211-604-7

書名:50個教育法,我把三個兒子送入了史丹福
出版社: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
作者:陳美齡
簡介:此書介紹如何培養孩子的方法,以及怎樣應對青春期的孩子,作者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及親身體驗。
ISBN:978-962-04-4019-9

書名:我的女兒麥明詩,一張白紙到10優的培育經歷
出版社:紅出版文化平台
作者:麥何小娟
簡介:作者透過這本書,講述怎樣培養女兒的基本能力、專注力、創造力及記憶力,還討論了一些自力更生的課題。
ISBN:978-988-8380-60-2